English

4号舱损坏严重积水浑浊

2000-11-0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莫斯科11月5日电经过几昼夜的努力后,俄罗斯和挪威两国潜水员终于在“库尔斯克”号核潜艇4号舱打开了一个作业窗口,一名俄潜水员已于5日进入舱内,目前他正在清除舱室内的障碍物。

摄像探察结果表明,4号舱内部损坏严重,积水浑浊。在经过处理后,水中能见度仍不足1米。俄潜水员只向前移动了1米。北方舰队指挥部人士表示,在4号舱作业对潜水员来说不但技术难度大,而且有生命危险。但4号舱和3号舱之间的舱门状况良好,潜水员将能够进入严重损坏的3号舱。

从潜艇人员名单来看,潜艇失事时4号舱内有12名艇员。北方舰队副总司令多布罗斯科琴科表示,希望能够打捞出10至12具尸体,但“一切都取决于4号舱的破损情况和能见度”。

10月21日,俄挪两国潜水员开始打捞“库尔斯克”号潜艇遇难者尸体。到目前为止,共从艉舱打捞出12具尸体。本月初,潜水员转移到位于艇艏的3号舱继续作业,但是由于舱内破损严重,潜水员难以入内打捞,因而放弃并开始打捞4号舱。按计划,整个打捞行动应在本月10日前后结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